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移动MM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作者:南 邮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中国移动南京邮电大学移动MM创新创业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沈海斌、江苏移动总经理王建、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共同为移动MM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江苏移动副总经理沈杰、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林伟、共青团江苏省委学校部部长俞锋、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周隽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杨震校长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教育立创业之基,创新领创业之路”的创业教育理念。他说,“机制创新,师资培养,基地建设”一直以来是学校牵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三驾马车”,而基地建设是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目标的重要抓手。高水平的基地建设可以满足创新创业教育创造性、发展性、实践性、参与性的要求。中国移动南京邮电大学“移动MM”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南邮,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生创业项目从“蓝图”到“现实”的转化,对搭建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服务、交流平台,培育和发现优质的科技项目和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形成互联网行业科技人才从校园至企业的无缝对接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江苏移动总经理王建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移动的良好发展趋势和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作用。他指出,南邮和中国移动一直以来合作广泛而深入,南邮学子也在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次合作,将会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并为南邮学子展示能力、创造价值提供更好的平台。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沈海斌充分肯定了中国移动和南邮的此次合作,他相信,具有低门槛、低风险特点的移动MM创新创业基地必定为南邮广大学子就业、创业提供更广大平台,促进课堂学习与创业实践的结合,帮助学生通过创业取得成果。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步锦昆代省委工委、省教育厅对此次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邮电大学是大学生创新教育示范学校,中国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也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的合作将会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空间。南邮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创新创业,增大学生就业,携手创新,合作共赢。

与会人员观看了计算机学院09级学生鞠林对他和同学自主研发产品的应用的演示,并参观、体验了“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优秀作品。

江苏移动、南京移动、南邮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简称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是2010年8月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移动共同发起的。创业计划以MM为平台,将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和MM结合在一起,通过为广大青年提供低门槛、零风险、高回报的创业平台,激发青年创业者的创造性和参与性。MM为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免费的创业教育、培训和激励,并提供一定数量的创业和就业岗位。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