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天天课表”进手机

作者:王梦静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将自主研发的“天天课表”软件送进了该院11级新生的手机里。科协工作人员走进教室与同学交流,向他们介绍该软件,得到了学生的积极支持和配合。研发该软件的主要目的是服务学生,让学生更好的安排学习生活。

据了解,在物电学院08级电信专业的刁东旭同学自主研发地基础上,在与学科专业老师的交流讨论后,一款能够在支持JAVA的手机上直接使用的“天天课表”软件诞生了。于2009年11月,刁东旭同学在接受常熟电视台采访时说道:“开发天天课表主要是基于和身边同学都曾遭遇过走错教室,带错课本的经历。而开发它也是希望能最大限度的实现它的使用价值,让更多人能使用它,并从中受益。” 据他的同班同学介绍,刁同学在软件开发方面非常在行,已开发了好几种财务软件。

“天天课表”软件可在JAVA手机上直接使用,主要针对经常有学生忘记在哪个教室上课而到处奔走而发生既浪费了学生的时间和精力的情况。“天天课表”软件具有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设计人性化等特点,让学生随时能翻看课程安排,更好的安排学习生活,推广以来,广受学生喜爱。在活动现场,该院分科协工作人员对该软件的作用及用法作了简要的介绍。话音刚落,便有许多同学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想尽快体验“天天课表”的便捷。工作人员将按照班级课表而生成的“天天课表”软件逐一传输到不同班级同学的手机里。现场井然有序,很多同学对手机里装载此软件而欣喜不已。

“天天课表”的推广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忘带课表的苦恼,也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为同学进行科技方面的研发而创新了思路,提供了参考。据悉,物电学院分科协也将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和学院创新实验室的良好平台,坚持进行科技方面的研发,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努力为全校师生服务。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