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年度学术年会在徐州召开(图)

作者:高教学会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2月11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徐州工程学院院长韩宝平,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副处长高东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武晓峰,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子敏,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正东,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南京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凯等出席了会议。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理事、特邀理事,全省各高校实验室管理、实验技术相关代表以及部分关心支持省实验室研究会的公司代表约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介绍,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在实验教学上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同时高水平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她指出,高水平实验室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推动科技创新的主要场所,从一定意义上讲,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体现了学校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科水平和管理水平。她表示,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自1989年11月成立以来,在促进各高校提高实验教学和科研水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矿业大学也从中得到很多帮助和指导,学习和吸取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副处长高东锋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苏省高校在实验教学、实验建设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值得学习借鉴。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明年的若干工作。

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正东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旨在实现双赢,高校对企业的运作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而企业应该从多个方面与高校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为高校提供合适的设备、建立实验室和大学生创业实验平台、建立大学生实验实习基地等。

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南京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凯汇报了实验室研究会2011年工作情况,并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研究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发挥的特殊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徐州工程学院院长韩宝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武晓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子敏分别就实验室建设工作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下午,会议分三个分会场,分别就“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与设备资源优化配置”、“实验室开放共享、网络信息化建设”、“实验室队伍建设、管理保障激励机制”等专题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报告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实验仪器设备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