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放榜日”江苏大学学生流行上网晒心情

作者:娄修俊 吴奕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月20日,江苏省研究生笔试成绩公布;2月21日,英语四六级成绩公布……这两天,大学生考试成绩陆续放榜, QQ空间、校内网、新浪微博、人人网等公共网络平台出现了轰轰烈烈的刷屏“大军”,考生们得知自己的成绩后蜂拥到网上晾晒自己的成绩和心情。

考试成绩公布两天时间内,记者看到,新浪微博关于“四六级出分”的微博已有30多万条,关于“考研成绩”的微博也达到了10万多条。“早上9点可以查分,我9点10分得知成绩后上网,发现上面已经到处都是四六级成绩的留言了。”江苏大学文法学院卢羽佳同学说。记者点开网络,看到有大学生在QQ空间里惊呼,“六级低分飘过,太惊险了,没发挥好居然过了,激动……”;也有同学为自己再次裸考成功津津乐道,“裸考,继续飞过,哈哈~”;“我们真是个奇葩的宿舍,四人的考研成绩是371,372,373,374”。

除“炫耀贴”外,网上也出现了不少“反思贴”,大学生对自己的成绩懊悔不已。“六级出来了,差9分过,真让我心痛,裸考想过,纯属做梦”,“三个舍友都过了,只有我没过,羡慕嫉妒恨啊”,“考研成绩高高挂起,继续努力,明年再考”。也有同学表态,“成绩一般般,争取刷分”,记者了解到,“刷分”是时下相当流行的网络用语,意思是通过考试的同学对成绩并不满意,打算再次参加考试,考得高分以覆盖原来的成绩。

大学生为什么热衷到网上晒成绩、晒心情?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婷老师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成绩关系到奖学金、就业等切身问题,一直是大学生关注的焦点。到网上晒成绩、晒心情一方面反映了大学生们求归属、求安慰的心理,同时也反映出他们可以通过网络发表观点,彻底放松自己,释放积聚已久的思想压力。吴婷认为,“敢于大胆地晒出自己的成绩,至少说明了这个人本身已经勇敢地面对了考试成绩的现实。”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