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紫琅职院:探索“民办教育公益性”之路

作者:吕玉婷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深秋的一天,记者在紫琅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刚刚上完课的张馨予。她一边向记者出示一份调查问卷,一边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开学后不久,学校的董事长陈明宇走进了她所在的会审112班,召开了一节主题班会,并发下调查问卷让大家填写。“董事长哪有时间看我们的问卷啊。”张馨予一边想着,一边填好了问卷。三天后,调查问卷又重新发了下来,拿到问卷的张馨予却惊讶极了。在她的问卷里,董事长写下了密密麻麻的评语:你的文笔和口才都不错,再加上你坚强的个性,将来一定大有作为……原来,董事长不仅仔细看了调查问卷,还认真地给每位同学写了不同的评语,他对学生的深入了解,让张馨予惊讶之余心生感动。

原来自本学期起,陈明宇便担任了张馨予所在班级的兼职班主任,平时他一有时间,便会向辅导员了解班上每一位同学的情况。而在紫琅职院,除了他以外,学校所有中层及以上干部都要兼任一个班的班主任。此外,他们将与经验丰富的教师一起,每人帮扶一个在性格、心理、家庭、行为习惯等方面有较大问题的学生。

紫琅职院的这种做法并非一时兴起。自2000年学院创办以来,这所民办职校就秉承着“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思想,坚持民办教育的公益性,“用待遇吸引人,用感情凝聚人,用发展激励人,用事业留住人”。近5年来,学院累计花费300多万元,分批选派了60位教师赴德国、美国、日本学习先进的职业技能和教育理念;鼓励教师在职提升学历层次和专业技能,给予报销所有书费;建立副高以上人才进入“南通市高层次人才储备中心”制度,为其缴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进一步解决了优秀人才的后顾之忧。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化雨工程”“爱心活动”等校园文化活动,关爱每一个学生,通过助学贷款、缓交学费、减免学费的方式解决困难生的学费问题。办学至今,学院已为困难学生减免了三千多万元的学费。

陈明宇常说:“对教师要像兄弟姐妹,对学生要像子女。”在学院的大会小会上,他总是再三叮咛:“要凭良心做事!”在这样的理念下,紫琅职院的教职员工正行进在坚持“民办教育公益性”的道路上。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