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大学读书节主打文化名人牌

作者:吴奕 朱安清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奕 朱安清)“延参法师会来江大讲快乐人生哎!”“俞敏洪也要来,分享他的梦想之旅。”……4月23日,江苏大学“今日攻书江大,明日造梦中国”读书节活动正式,读书节品牌栏目“名家讲堂”的目录一公布就引起了大学生热烈的反响。不少学生还把这一消息发到了微博上,和同学们互相分享。

记者了解到,读书节从4月23日举办到5月30日,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邀请到潘知常、延参法师、俞敏洪等6位文化大家、知名教育人士为江苏大学师生演讲。读书节开幕当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庐山莅临“名师讲堂”,为300多名大学生讲述了“读书和生活联想”。

“大学图书馆是高校的文化中心,通过专题讲座、高层次主题沙龙、学术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可以培养广大学生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他们的人生理想奠基,为中国梦想助力。”江大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桂芳介绍,著名美学家潘知常将在4月末来江大演讲,延参法师等人的演讲陆续会在五月中上旬推出。

除名师讲堂活动外,江苏大学读书节还安排了图书漂流、西藏摄影艺术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师生走进文献资源充沛的现代图书馆,汲取知识的精华。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