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财制作“空课表”为同学自习提供便利

作者:李荣国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荣国)校区大了,教室多了,自习教室却更难找了,这是许多高校同学都曾碰到的难题。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会对全校课表和教室进行了统计,整理制作出一张“空课表”,凭借这张“神表”,苦苦找寻自习教室的同学就可以少走不少冤枉路了。

“同学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责任”,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孙祺盛同学介绍说,大学与中小学排课方式完全不同,中小学基本上可以做到班级固定、教室固定,而大学由于课程繁多,上课学生又有许多不同的组合,人数各异,不同教室的容量及设备也各不相同,所以教室安排比较复杂,“跑班”上课比较普遍,这就给需要自习的同学寻找自习教室带来了比较大的难度。孙祺盛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校学生会及青年互助服务中心的同学用最短的时间制作完成全校大大小小近200个教室的“空课表”,通过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等网络媒介向广大同学发布,并印制成纸质“空课表”发放给需要的同学。

刚刚“按图索骥”顺利找到自习教室的研究生刘华告诉记者,以前由于不掌握教室空闲信息,上自习时有点像街头小摊小贩“打游击”一样,总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宝贵的时间消耗在找寻教室上了,现在好了,“空课表”在手,全校空闲教室一览无遗,超无敌!

孙祺盛说,学生会本身是全体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自治性群众组织,但长期以来,由于学生会忽视了为同学服务,一些同学对学生会的角色定位颇有看法,认为学生会只不过是校方的传声筒和执行者,正是基于这一点,南财大学生会着力转变职能,立足于服务学生,维护学生权益,无论是哪里的电灯不亮了、哪里的水龙头坏了,还是哪个部门的服务态度差了、校园卡丢了,学生都可以向学生会反映,学生会会与校领导面对面的交流,及时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并及时跟踪问题解决的进度。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