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河海博士生发明电子文稿“阅后即焚”软件

作者:钱恂熊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恂熊)一纸密信,看完后放到火上点燃,瞬间化为灰烬——过去人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保证信息安全。当代人在使用计算机时,常常会有一些不宜公开的工作内容或个人隐私,不需要时就选择删除,事实上这样的操作并不能做到永久消失,被删除的文稿通过复原软件仍然可以还原。近日,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傅晓发明的一款软件,却可以让电子文稿“阅后即焚”,而且无法恢复。

该软件给我们想保护的电子文稿加上了一个自爆装置,不仅可以选择“阅后即焚”,即阅读后自动消失;也可以选择设置一个自焚期限,即到期后自动消失;还可以选择自焚控制环境,即计算机处于关闭状态时也能实现自动消失;更为新奇的是经过多款复原软件的测试,自焚消失后的电子文稿是不能还原的。因此,该软件在内部办公和涉密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现已获得3项国家专利。

目前,傅晓正在研发普通用户使用的“阅后即焚”免费版软件,预计明年初走向市场,届时用户可以在各大网站下载。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