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师大百名学子获得“爱心车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1月初,南京师范大学开展“爱心车票”活动,近100名同学无偿获得寒假回家车票,这也是南京师范大学多渠道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该校资助工作坚持“视学生若子弟”和“厚生”理念,把以“以学生为先、以学生为重、以学生为主”的思想落实到工作实处,坚持做到利用好国家现有政策,挖掘更多社会资源,保证家庭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入冬以来,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该校学生资助中心多方面筹措爱心物品,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3年11月下旬,突如其来的寒潮侵袭了整个校园,考虑教学楼勤工助学的同学每天晚上必须多次清洗抹布、擦拭黑板、讲台与课桌,环境十分艰苦。该校立即筹措资金,为每一位教学楼勤工助学的同学发放爱心手套,使得同学双手免受冷水之苦,领到手套的同学们都展露出幸福与快乐的笑容,发放爱心手套不仅给打扫教室的同学送去了温暖,而且增强了勤工助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年12月初,该校多方筹集爱心助学券,送到100余名学生家庭贫困学生手中,学生可凭券领取自己所需的各种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在了解学生家庭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时,该校为学生发放临时资助金,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寒假前,该校还将通过举行假期留校学生迎新年座谈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年慰问等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就学。该校资助中心将最大程度地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