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工程职技院:校企合作培养民航机务维修人才

作者:陈 伟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伟)日前,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华夏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南通航空培训中心顺利通过CCAR-147合格审定,正式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填补了目前苏中、苏北地区的空白,为高校与企业合作培养高素质民航机务维修人才闯出了一条新路。

9月28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一行来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南通航空培训中心,向其颁发CCAR-147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该合格证的成功获取一方面标志着江苏工院将自身的人才、教育、科研等优势资源与培养高素质机务维修人才相结合,在探索培养高素质民航应用人才方面,顺利实现了从学历教育向“学历+执照+技能”的多技能培养方向转型;另一方面标志着江苏工院航空类专业校企合作取得创新性成果,在国内首创由高校与民航MRO(维护、维修与大修)企业合作开展CCAR-147培训的先河,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国内CCAR-147培训机构与CCAR-145维修单位之间合作的瓶颈问题。

CCAR-147部,即《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为加快民航机务维修队伍建设,规范和加强对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培训机构的管理和监督,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法规。CCAR-147部不仅对教学大纲、人员构成和组织机构、管理手册等作出了严格要求,而且对培训所使用的设施、设备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还规定,只有满足CCAR-147要求,才有资格培养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

目前,江苏工院是江苏省内唯一获得CCAR-147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的高职院校,学校将以此次成功取证为契机,在彰显学校航空类专业教学资质与能力的同时,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申请机型培训能力、维修人员基础执照和基本技能实作考点,力争将南通航空培训中心建设成为江苏省内最大的航空维修人员执照培训基地;另一方面通过内涵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强航空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训基地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实力。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