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河海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延续传递爱的圣火

作者:王方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方)日前,河海大学青奥会志愿者代表来到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将收集的548件价值一万多元的空调被、毛毯等物资捐赠给街道的126位残疾人。这批物资是青奥组委会为满足武术比赛志愿者在培训、服务期间生活需要配发的。为了传递南京青奥会“节俭办会”的理念,实现物尽其用,青奥会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结束后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将大家自愿捐献的物资搜集起来,统一干洗、消毒、打包,并积极为这批物资寻找新的主人。在南京市江宁区残联和秣陵街道的支持下,青奥会在志愿者心中播下的爱的圣火得以延续。

此前,河海大学青奥会志愿者还开展了多项爱心传递活动。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期间节约下来的100箱矿泉水捐赠给校内的“爱心超市”,销售所得全额用于资助学校经济困难学生。校团委组织青奥会志愿者开展了“书传少年,信达心扉”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带领南京市宁燕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参观青奥会场地、观看青奥会比赛,还于9月18日将募集的数百册图书捐赠给子弟学校,设立青奥爱心图书室,传递爱心,传播文化;该项目参加了“筑梦青春·益起来”江苏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获得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资助。新生军训期间,青奥会志愿者们来到军训场地,为军训教官和新生送上绿豆汤、矿泉水等清凉饮料,为新生上好志愿服务第一课。

南京青奥会虽早已落幕,但青奥会在河海大学志愿者心中播种的爱的圣火生生不息,支持着大家继续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