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大学子实名定向捐赠冬衣(图)

作者:叶佳丽 徐玥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这个冬天,山区里的他们更温暖

同学们在整理收集到的冬衣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佳丽 徐玥)“收件地址: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上庄村,收件人:才文(化名),邮政编码:815199……”2014年11月13日,一群扬大学生将一包包打包好的冬衣包裹带到了在扬州四望亭邮局,领队的学生王元发正在填写汇件单,在备注中,他写道:请务必送到才文手中,这是山区里老人和孩子们过冬的衣服,十分感谢!

今年,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的一群大学生发起了实名定向捐赠冬衣的活动。仅仅半个月,他们陆续收到了500多件衣服,经过清洗、整理,定向联系好受赠人,这群衣物将在即将到来的寒冬时刻到达它们应在的地方。

“他们只需要一件温暖的冬衣”

“今年冬天冷的挺快的,很多人都需要一件温暖的冬衣。我出身在甘肃一个小山村,小时候,我爸常拿来一些旧的衣服,衣服很好也很暖和,我高中还穿过呢。现在我走出来了,也想帮帮像我一样的人。” 在提起如何萌发这一想法时,数科院大二学生王元发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而现如今,有各样的捐赠活动,从钱到物,但是很多活动到最后就没有尾声了。于是,他决定做实名定向的捐赠活动。他根据自己的了解,以及同学的帮助联系到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对象。但是冬衣怎么收集呢?

想法虽然简单,但是做起来并不容易。扬大的许多在校大学生身边并没有闲置的冬衣,同时,一个一个宿舍的去搜集也极其耗费时间。但是,再多的困难,也阻挡不住王元发的决心,在他的宣传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进来:文学院、化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等各个协会、个人,几乎整个瘦西湖校区都加入到这场活动中。这个暮秋,整个瘦西湖校区似乎都被温暖的氛围笼罩了。

“我们要对每一件衣服负责”

这几天,扬大瘦西湖宿舍区出现的不同寻常的一幕。平日总被棉被覆盖的晾衣杆上整齐地排列着一件件冬衣。虽然颜色款式大相径庭,但相同的是这背后蕴含的浓浓温情。

“每一件衣服都是大家亲手交给我们的,我们需要对每一件衣服的主人负责,要干净整洁的地、准确及时地交到对接人的手上。”王元发十分真诚地告诉记者。

一件件衣服,甚至还有一份份善款被筹集了起来,截至11月12日,已有500多件衣服,1693元善款。但这并未结束,“还有源源不断的衣服送过来,一些同学看到我们在收集衣服,后来也主动拿过来一些。”不仅同学们捐出了自己的衣物,还有不少老师的加入。数科院的张春华老师也主动联系了大家,捐出了许多已经洗干净的旧衣服。这一件件冬衣,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也给予了他们沉甸甸的责任。

500多件衣服清洗起来并不容易,这是一个繁重的的工作。王元发告诉记者:“有人说,洗衣服的工作量太大,晾干再整理好工作量更大,但是我们坚持全部洗一遍,这是对受赠者的尊重。我们不希望我们寄过去的衣服被人家当做垃随便扔掉,我们也相信我们联系到的民间组织和个人会把这些衣服送到需要的人手里。”

宿舍阿姨得知了这一情况,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瘦西湖校区近8栋楼的阿姨都帮忙洗衣服,数量庞大的衣服,阿姨们一直洗到了深夜。而晾衣服的衣架都由同学们义务提供,难以数清的衣架被做好标记送至阿姨处。所有人的努力使得这些冬衣得以沐浴在阳光下。看着成片的冬衣,所有人的心似乎也跟着暖起来了。

“这是最暖和的冬衣!”

衣服打好包后,王元发立即联系了才文,才文是当地一所小学的语文教师,他也是帮助当地有困难的老人和孩子联系捐赠冬衣的。电话中,才文曾告诉王元发当地有些孩子在大冬天的还穿着单衣、开口的棉鞋,看着叫人心酸。听到衣服预计在半个月后到达后,才文十分激动:“感谢你们,你们为孩子和老人送来了最暖和的冬衣!”

伴着凛冽的寒风,这批冬衣到达云南,甘肃,青海,安徽……这个冬天,似乎将不是那么寒冷。还有几十份汇件单要填,王元发说道:“在大学里,有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让大家无私地团结到一起帮助真正困难的人们。很感谢扬大各院青协,阳协等协会的支持,也很感激参与进来的、捐了衣服或者钱的每一个人。我相信这一件件衣服会温暖他们一个冬天。”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