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大学子新颖诠释民航日 怀旧纸飞机来袭(图)

作者:周鹏飞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鹏飞)绿色草坪上,一架小型飞机吸引了不少来来往往的学生驻足观看。仔细一瞧,这架“飞机”是由众多手折纸飞机拼搭而成的。据悉,12月7日是国际民航日,每年的今天各国人民都会关注各类民航机。今年,来自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的大学生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国际民航日。

当天,同学们带来自己折成的各式各样的纸飞机,在文汇路校区的留学生草坪上细心摆拼出一架大型纸飞机。据悉,为了聚集足够数量的纸飞机,一个礼拜前同学们就开始进行纸飞机的折叠工作,他们还四处搜罗废旧的报纸和作业纸等,并通过不同的折法形成各式各样的纸飞机。“我们用废旧的纸来折纸飞机,希望用一个很细微的形式来诠释全球航空运输是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驱动力量以及绿化航空这两个主题。”在一旁放纸飞机的包仲杨补充道。

“我们在地面上摆飞机机形,是希望所有飞机安全落地,祝愿国际航行的飞行安全。把各式各样的小飞机聚集在同一平面的草地上,是希望不同缔约国包括其民航的权利充分受到尊重。”园植学院的大一学生周怡这样对记者解释道。纸飞机是大学生们在童年时期的兴趣爱好,亲手折叠的纸飞机不仅是对童年的回忆,也是同学对国际民航日最真实的祝福。

“近年来,人们对民航的关注度逐渐增高,同学们通过自己最朴实的方式来诠释国际民航日的意义,不仅是对他们动手能力和组织能力的一种考验,也体现了大学生们对新闻时事,对社会的极大关注度。”活动负责人沈涛这样说道。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