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宿迁学院举行首届“让鸡蛋飞”结构力学大赛实验(图)

作者:顾俊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 宿迁学院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顾俊)2015年1月18日下午,宿迁学院首届“让鸡蛋飞”创新大赛于二号教学楼拉开帷幕。首届比赛规定以牙签、筷子、胶水为主材料,自由制定承蛋装置,将鸡蛋及所在承蛋装置从四楼掷下,最后以鸡蛋、承蛋装置完损度及正中靶心位置为评分因素来选出冠军。

当日下午3:30,简单的开幕后,20支队伍整装待发,到达指定投掷地点。而观众们则环形分散在投掷区域外,驻足观看,45度视线方向,是20支队伍的踌躇与期待。选手作品各异:螺旋桨机翼型装置,增阻风帆片装置,小型包裹式装置……长久的理论构思、实践操作将在这里得到检验。由于风力因素,又是的比赛难度大大增加。鸡蛋在装置粉碎下难逃厄运,接二连三的破碎。但也有实力派,狂风的撕扯,地面的撞击使得装置支离破碎,而鸡蛋却完好无损,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2号队伍脱颖而出,以靓丽的外观和出众的实力使得鸡蛋完好。比赛有输赢,但同学们探索创新,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才是比赛最大得收获。本次大赛使得同学们突破成规的束缚,解开心灵的枷锁,深入创新领域,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给予他们生活灵感。建筑工程系创新起使于此,不绝于后,不断进取,铸系之精神风气。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