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近3000名新生进入军训季(图)

作者:姜晨 陈芮莹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中国药科大学近3000名新生进入军训季

42名“90后”女教官首次“温柔”亮相 占据大半壁江山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晨 陈芮莹)9月9日,中国药科大学2973名本专科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官队伍中首次出现了“90后”美女教官,让人眼前一亮。这不来则已,一来就来了42名之多,一改药大军训史上男教官们“独领风骚”的势头,占据了大半壁江山,整个军训场都因为这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变得清凉起来。

那么,这群“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女教官们,到底能否让药大新生脱胎换骨,适应大学生活呢?

训练场上霸气侧漏,要求严格不输男教官

“站好了就别乱动!再动我可不客气了!”“踢腿时腿要绷紧了,要有力气!”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仅仅比她们小不到五岁的大一新生,这些看起来娇小的“90后”女教官训练起来可是一丝不苟,丝毫不松懈,嗓门与气势压根不输男教官,完全压住了一排50多号人!

“还以为女教官训练我们会轻松些,可是我完全没想到比男教官还严厉呢,这俨然是铁娘子的节奏嘛!”休息间隙,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的新生杜晨曦坦言道,在她的军训生涯中,这是第一次遇到女教官,“真没想到,早上在食堂吃饭时还腼腆微笑的邻家姐姐训练起来立改羞涩的模样,简直霸气侧漏啊!”

休息时分温柔亲切,俨然是个外表高冷的萌妹子

齐耳短发,笔挺身姿,脆亮嗓音……谁说短发女教官不可爱?虽然说训练场上严肃认真,但是休息间隙,这些女教官们俨然成了邻家大姐姐,和新生们打成一片:与大家拿起手机自拍不说,当看到新生们非常棒的才艺表演时,鼓起掌来比谁都卖力。

据校方表示,此次安排女教官专门负责女生的军训管理工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更加贴近学生的军训生活。女教官此次的“温柔”亮相,的确解决了男教官的诸多不便。毕竟相较于男教官,女教官心思更为细腻,可以更好地与学生沟通和交流。以往,许多女生面对板寸头、直来直去的男教官会感到羞涩,多多少少有点距离感。如果军训期间恰好碰到了生理问题,向男教官解释清楚也有一定困难。

“与自己受训时不同,训练别人的时候要考虑很多,尤其是女生,还要多多考虑到她们生理和心理的因素。”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教官表示,训练别人其实也不容易,不但要让学生们尽量掌握动作要领,还要保护他们不受伤害,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锻炼,希望自己可以跟这群“新兵”一同成长起来。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