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在杂环化合物领域排名亚洲创新机构第一

作者:姜晨 王浩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晨 王浩)日前,汤森路透发布了《开放的未来:2015全球创新报告》,对制药、航空航天、生物技术等12个技术领域的全球科技文献和专利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报告指出,2010年至2014年,在亚洲杂环化合物子领域的前五位创新机构中,中国和日本平分秋色,而中国药科大学更是位居亚洲第一位,日本武田制药公司、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南京大学和日本第一三共株式会社则分别位列第二至第五位。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推进协同创新,激发科研活力,围绕“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做好顶层设计,与知名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和相关高校开展实质协同创新;围绕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力争攻克药学领域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助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此外,瞄准生物医药共性技术难题,以企业项目为导向,建立相互渗透的紧密型合作模式,提高科技成果的成功率和转化率,在国家和地方生物医药创新体系中发挥了引领作用,为药大向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此次中国药科大学在杂环化合物领域排名亚洲创新机构第一,正是药大在医药研究领域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也集中彰显了药大在医药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据悉,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是由加拿大汤姆森公司(The Thomson Corporation)与英国路透集团(Reuters Group PLC)合并组成的商务和专业智能信息提供商。《开放的未来:2015全球创新报告》发布在汤森路透新推出的全球创新网站上,审视分析了制药、生物技术、航空航天、医疗设备等12个技术领域五年来全球专利和科技文献数据,提炼出创新活动方面位居前列的公司、研究机构和技术领域。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