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科大招聘会观察:2016届毕业生求职侧重工作地点

作者:王琳 左苏丹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琳 左苏丹)9月22日,2015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专场招聘会江科大东校区体育馆举行,近30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所属企业院所带来1000多个岗位,涉及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材料科技与工程、动力、轮机、控制、金融管理、会计等多个涉船涉海专业。此次招聘是2016届毕业生首场大型专场招聘。

招聘会还未开始,现场的毕业生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拿着目标企业的相关信息焦急地等待应聘。

毕业生: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和工作单位地点的选择

来自材料学院2012级焊接专业的张军凯表示,想了解应聘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及时完善自己的简历及相关信息。而来自电信学院电信工程专业的王刚表示,在招聘会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同时也征询了家人的意见,初步把意向单位定在南京,薪水没有过高要求,注重实践经验,对于协议年限倾向于三年以下。

招聘现场,人流如潮,大家在自己心仪的企业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在青岛北海船舶重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南京地区如742研究所前人数相对较多。而如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区稍有偏远的企业前人数则相对较少。已在武昌船舶面试过的黎昔求是来自能动学院轮机专业的学生,他也排在了青岛北海船舶重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队伍后面。黎昔求觉得青岛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很多同学都希望能在一个相对发达的城市发展下去。

用人单位:专业对口、稳定的学生受欢迎

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主管刘少辉介绍,“我们首先希望应聘的毕业生专业对口,其次最好是我们生源地的学生,毕业生刚进入岗位的几年,工作热情以及劲头都是毋庸置疑的,找到生源地的学生不容易人才流失。”

校方:希望毕业生考虑中西部发展空间大的企业

针对目前的招聘情况,学生处负责就业工作的仲崇光介绍,今天招聘会前来的企业大多是北方地区的,而毕业生大多倾向于在沿海或者发达地区发展。但是,目前中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也很高,而且发展有很大空间,希望广大毕业生能考虑到中西部就业。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