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办(图)

作者:刘 华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华)11月21日,被誉为“药学挑战杯”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五十八所知名医药院校的近二百五十名师生共聚一堂,集中展示一百余项优秀大学生创新科技项目,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新药物研发、药学教育开展深入交流。

  论坛活动分为专家学术报告、学生学术报告、分论坛学生报告等环节,其中分论坛学生报告部分根据学科性质分成药剂学及其他、中药学及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及制药工程、明日药师等六个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台湾地区医药类院校等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在分论坛上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在创新性实验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围绕前沿的学科动态以及学科领域新观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内容涵盖药物制剂、药物化学与生物、药理、药物分析、中药学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明日药师分论坛”为历届大赛中首次设立,邀请台湾大学、台湾中国医药大学以及包括中国药科大学在内的10余所临床药学教育开展较好的大陆药学院校的学生,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好药师”的主题,共同探讨临床用药实践,交流心得经验,搭建海峡两岸临床药学学生交流的桥梁,促进海峡两岸临床药学教育共同携手发展。

  论坛还邀请海峡两岸的高校药学专家、工业界创新研发团队、企业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对同学们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实施问题等进行专业点评,并围绕“药学人才创业创新”、“生物医药发展与‘双创’机会”、“台湾临床药学教育”等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被誉为“药学挑战杯”的“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由中国药科大学于2008年发起创立的药学类大学生创新论坛,主题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已发展成为国内药学院校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示的品牌论坛。论坛旨在通过多学校交流、多学科交叉、多元观点碰撞的形式,激励全国的优秀药学生在项目的交流中迸发创新思想火花,在互动的沟通中产生友谊形成合力,从而提高我国药学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论坛近年来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攀升,已经发展成为全国药学生心目中的品牌学术论坛,引领我国药学领域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方向标和海峡两岸增进药学学术交流的平台。愈来愈多的药学生渴望通过论坛展示交流创新创业的成果,论坛将朝着国内大学生精品科技论坛的方向继续发展。

  据了解,明年中国药科大学还将承办“世界药学教育大会”,其中的“国际药学生论坛”将是一次更大规模的、世界性的药学生学术交流的顶级盛会。

  (中国药科大学)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