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开放大学举办“办学系统大学生辩论赛”

作者:成 蕾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蕾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办学系统2015年大学生辩论赛123日至4日在该校举行。本届辩论赛的主题是“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旨在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分析社会现象,强化新时期下青年责任自觉。来自办学系统12支参赛队、90多位师生参赛,27位专家担任评委。

  本届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及决赛三个阶段,开展了16场角逐,分别就“网络拉近还是疏远人际关系”、“大学生打工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合作与竞争谁是当今社会主流”、“全才与专才谁更有发展空间”、“维护社会秩序主要靠道德还是法律”等辩题展开论辩。辩题涵盖学生们关注的人际关系、社会兼职、人才培养和法治建设等问题,受到该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 

  冠军争夺战,是本次辩论赛的高潮。当天适逢宪法日124日),正方徐州办学点代表队和反方吴中办学点代表队围绕“维护社会秩序主要靠道德还是法律”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正方旁征博引阐述道德在维护社会秩序中起着决定性作用;而反方用事例证明维护社会秩序主要依靠法律。

  经过激烈的角逐,吴中、徐州及昆山办学点代表队获得冠亚季军并获一等奖;武进、无锡、常州、江都以及连云港办学点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大丰、宿迁、南通以及淮安区办学点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吴中开放大学代表队包苏同学荣获 “最佳辩手”称号,该队指导教师于志新获得 “最佳指导教师”称号。徐州开放大学代表队姜丹等同学获评“优秀辩手”、昆山开放大学代表队卢宇苗等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南冬在辩论赛闭幕辞中指出,办学系统辩论赛为开放大学办学系统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和进行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思辨能力,学会批判思维方式,有助于开拓视野,提升对社会问题的认知和理解水平。 

责任编辑:沈大雷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