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召开

作者:沈大雷 刘凯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聚焦“一带一路”战略与汉语国际推广 

  南京晓庄学院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召开 

  江苏教育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沈大雷 通讯员 刘凯南京晓庄学院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今天召开,会议主题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汉语国际推广,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沿途国家语言国情、汉语国际推广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实践、孔子课堂课程本土化建设、汉语国际教育师资本土化培养等话题展开探讨。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聘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据了解,目前,南京晓庄学院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在印尼印多努沙大学创办的中文系,已成为国际教育的新品牌。中文系隶属于南京晓庄学院,面向印尼高中毕业生招生,采取“1+2+1”办学模式,学生在印多努沙大学和南京晓庄学院各读两年,毕业后将获得南京晓庄学院的本科文凭,这也是南京本科高校首次走出国门给外国学生发文凭。 

  在印尼印多努沙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选派了优秀中文教师来到这里教习中文课程,越来越多的当地印尼学生选择这个课程,他们通过学说中文,学写汉字,真正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实现了更加深入的交互与交融。 

  此外,南京晓庄学院还致力于汉语的国际推广,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承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社区部孔子学院,已开设13个孔子课堂,为3000多名澳洲小学生开设汉语课程,今后孔子学堂还将不断增设。学校大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根据新州汉语教育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和考核标准,编写优秀教材,保证孔子学院的教学质量,同时,学校还组建南京晓庄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研究所将整合校汉语国际教育、留学生教育和华文教育三大教学资源,并以研究的成果服务新州孔子学院,为汉语的培训和国际推广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沈大雷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