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大学子:安神助眠小妙招,共度健康睡眠日(图)

作者:黄珊珊 计冉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珊珊 计冉) 大学生“夜猫子”的现象目前普遍存在,导致大学生们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出现障碍,学习疲惫不已。3月21日,在第十六个睡眠日之际,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的同学们围绕“美好睡眠,放飞梦想”这一主题,教与同学安神助眠小妙法,共度健康睡眠日。

  安神香囊助夜寝

  活动现场,心理协会早已准备好的薰衣草干花和空囊袋,正指导同学参与制作。“我的舍友是习惯性失眠,总是不能放松精神,所以我想给她制作一个薰衣草香囊,助她安神入睡。”戴一婷同学说道。只见戴一婷先小心翼翼地把薰衣草分成了同等分量的几小堆,将其平铺在干净的桌子上,然后挑出了几个花色独特的空囊袋,将薰衣草用镊子夹入香囊中,最后再收紧拉绳,这样,一个小巧可爱的薰衣草香囊就算制作完成了。负责人沙佩佳解释道:“薰衣草香囊香味清新而且制作简单,有安神宁息之效,用它来助眠是再好不过了。”

  藏起夜光便好眠

  通过前期微信投票的调查,心理协会同学发现,大学生熬夜的罪魁祸首便是:手机。沙佩佳道:“大多数同学睡前都会习惯性刷手机,而由于手机屏幕的亮光和本身的辐射,极大影响睡眠质量,拖长入睡时间。”为此,心理协会同学到宿舍分发“手机收纳袋”,藏起夜光便好眠。

  平时不过凌晨不关灯的陈玉珏同学,在舍长监督下,一改平时抱着手机熬夜的习惯,早早就将手机放入收纳袋中,早早入眠。第二天,早起晨跑的不无兴奋地告诉心协同学,昨晚睡得好极了,今早特地早起半小时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而4336舍舍长陈苏娜到:“现在我们都互相监督睡觉时间,没了手机,自然就入睡了”

  无声体贴为安眠

  如今大学生很多课业都需要利用电脑,因此深夜使用电脑的情况在所难免,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无疑也影响到了他人休息。为了缓解这一矛盾,心理协会的同学们给有此情况的个别宿舍赠送了无声的键盘与鼠标。

  获赠了一套无声的键盘鼠标的徐晓婷同学欣喜不已:“使用无声键盘和鼠标,减少对舍友们的打扰。与同学合住,多一些体贴,带来的便是大家的安眠。”

  心理协会的会长沙佩佳总结道:“关注睡眠就是关注健康,有了身体作本钱,我们才能迈开腿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宣报中心)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