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淮阴师院师生共庆“古尔邦节”(图)

作者:章雪 马悦 李炅 刘心如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雪 马悦 李炅 刘心如) 为增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民族文化氛围,9月11日,淮阴师范学院于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庆祝“古尔邦节”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新疆教育厅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凯丽,党委学工部、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凯丽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关心以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所做工作的感谢,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联系少数民族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也纷纷畅谈了自己在校的感受与经验,数学科学学院的热依拉·艾尼瓦尔动情的与新同学分享了在淮师学习的感受,“我初来学校的时候,觉得生活和身体上有诸多不习惯、不适应,但是生活久了,觉得淮师真的很美好,环境清洁美丽,同学很友好、老师和班主任也特别关心我们,给我们提供许多帮助。”外国语学院的古丽米然·普拉提说:“之前考来淮师的时候有诸多失落,但通过在淮师的这两年学习,我经历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学校的关心与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专门的饮食场所、还有宽大的机房和其他学习设施设备。我想告诉大家,学校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还有许多同学谈及学习的酸甜苦辣和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气氛和谐而融洽。

  学工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少数民族同学以及他们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少数民族学生为学校所带来的快乐与荣誉、为学生工作带来的新的思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关心、爱护和培养,为建设美丽家乡和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进一步加强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座谈会现场,学校还为少数民族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座谈会后,学校在北苑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了庆祝“古尔邦节”的丰盛晚餐,羊肉汤、新疆大盘鸡、手工拉面等家乡风味浓郁的特色菜肴,供少数民族学生尽情品尝。同学们在餐桌上交谈着各自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感受,欢歌笑语不断,节日气氛浓厚。

  据悉,古尔邦节,也称“宰牲节”,与开斋节、圣纪并列为伊斯兰三大宗教节日,是中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等穆斯林兄弟民族的共同节日。淮阴师院目前共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68名,学校一直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注重将少数民族文化纳入到和谐校园文化建设范畴中。每逢新疆少数民族重大节日, 学校都会开展相关节日庆祝和慰问活动。

 

(淮阴师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