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师大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创建联合工程学院

作者:任素梅 郑晓坡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郑晓坡)9月19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简称江苏圣理工学院)正式成立。该学院是教育部批复设立的中国和俄罗斯高校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共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4个本科专业,以及机械工程、光学工程2个硕士专业。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响应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和中外友好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全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在校生总计达793人。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是俄罗斯工科类高校排名居首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为中俄合作首个办学机构,该学院的成立是江苏师范大学积极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