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大学巧用情景剧开展防诈骗教育

作者:刘慧 曲云进 发布时间:2016-11-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慧 曲云进) 11月12日,江苏大学材料学院“防诈骗情景剧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观众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爆发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网络及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异常猖獗,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件时有发生。这不仅造成了学生的财产损失,而且还给他们的心理和学习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为了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了解各类诈骗手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本学期以来,江苏大学材料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在学生中持续深入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防诈骗情景剧”就是其中的一种形式。

  此次“防诈骗情景剧大赛”得到了材料学院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包括研究生在内的各个班级都报名参加了年级初赛,共有十四个节目进入最终决赛。这些情景剧的剧本大多来源于学生的自创或改编,融教育性与趣味性于一体,通过诙谐幽默、生动形象的表演,直观再现了诸如猜猜我是谁、冒充银行或公检法、冒充航班改签、大学生求职被骗、淘宝刷单等形形色色的诈骗伎俩。

    一位参与表演的同学说:“通过资料收集、剧本创作、排练和演出,对诈骗的形式以及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匪浅。”一位未参与表演的同学说:“将枯燥乏味的防骗知识融入生动的情景剧中,这比单纯看宣传资料、听讲座的效果好多了。”

(江苏大学材料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