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指尖上的“长征”(图)

作者:胡民 倪颖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民 倪颖) 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感悟红色精神,自10月25日起,南京工程学院能动学院暖通152团支部面向各大高校发起“不忘初心再长征”微博接力活动。

  活动中,暖通152团支部利用微博平台,创建了“带着暖通152重走长征路”的话题,向红军长征途中经过的江西、福建、广东等11个省份,包括中山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大等高校的同学发出邀请,征集“我在xx省,我在xx大学,我带着暖通152重走长征路”系列照片。该团支部根据长征路线,将一个省份作为一个站点,顺次进行微博接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近30所大学同学的支持,先后征集照片100余张。支部微博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等高校官微的关注与互动,专题微博阅读量近4万次。在各大高校同学的帮助下,该支部“过草地”“翻雪山”,完成了指尖上的重走长征路。

  日前,该支部带着高校长征接力的照片在学校设点宣传,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谈及感受,一位支部成员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虽然我们无法亲自重走长征路,但是利用微博这一新媒体平台,我们随着照片走过那两万五千里的征程。这一张张照片的传递过程,是我们对长征的回顾与宣传,是对长征精神的传递与弘扬,这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走好未来新的‘长征路’”。

(南京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