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州大学“寒假义务影院”带盲童“听”电影

作者:李 超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扬州大学广陵学院20余名志愿者走进扬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办“寒假义务影院”。听着志愿者解说,盲校的孩子们靠听觉解读整部电影,用这种特殊方式“观看”电影。

  “好想看看电影里的兔子、狐狸都长什么样!”这名13岁的小男孩由于患有弱视和斜视,眼睛不能看清东西。“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电影,感觉很奇妙。虽然看不见兔子和狐狸,但是通过听声音,加上志愿姐姐绘声绘色的解说,感觉电影中的画面已经在我脑海里了。”

  “寒假义务影院”的发起者、扬州大学“七姐妹爱心助学社”成员莫天南说,只有体会到眼前一片黑暗的时候,才能更清楚地知道孩子们在缺失色彩的世界里有多么地迷茫无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