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潘艺昕 辛亭亭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艺昕 辛亭亭) 3月3日起,全国“两会”在京召开。连日来,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广大师生心系国家社会发展,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两会”报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表达了对两会后未来社会发展的美好期待。

  该院党委书记曾庆琪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办好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落实到办学过程中就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问题,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院办主任郑明认为,2017年是高职教育的改革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训精神的培育和践行为核心,重点打造学院精神文化、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网络文化,构建独具特色的建康文化品牌,形成学院软实力和新的竞争力。

  两会是中国的窗口,2017年的两会为教育改革发展“划重点”。这次的教育改革将逐步把现今教育体制以“考试”为中心向“培养”为中心转变。思政部副教授王家兵说,我们要通过科研与教学的融合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通过“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力争在卫生与健康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实现创新人才的集聚。

  各院系也积极营造学习“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药学院教师组织全班同学举行参加“青春正成长,家国有担当”主题班会,共同关注全国“两会”,关注“两会”热点,讨论学生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就“打好蓝天保卫战”“促进就业创业”等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讨论。学生们年龄虽小,但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并没有丝毫减少,他们对2017“两会”的关注,正是学生的家国情怀的体现。

  “今年‘两会’的召开运用了新型的网络直播方式,让我们更加接近‘两会’,也更加理解‘两会’的含义。‘两会’是广大人民群众与党、政府的交流,是社会问题的提出与解决,是国家政策的诠释与推广。国家可以从基层全面听取民众的声音,可以权威而强势地推出中国力量,从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临床与护理学院15护理8班的学生张雨倩这样说。

  该院学子高度评价了“两会”报告中提出的“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这一观点。中西医结合学院15康复3班的学生郑坛说:“如何解决日益增加的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以及如何改变大学生就业不公平现象等等,都是我们关注的话题。”

(江苏建康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