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拼搏哥”专科起点 考上南审打造金融梦(图)

作者:刘瑞 魏艳灵 蔡蕴琦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时失败是最好的磨砺!高考英语失利,吴久锋的总分只能上一所专科学校。他没有选择复读,而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一所金融类专科学校,两年后他又通过专转本考入南审。毕业后凭借过硬专业能力和拼劲,吴久锋从最底层客户经理做起,直到高级客户经理、经理助理、经理……

  放弃复读,先读金融专科院校

  吴久锋曾在复读和上专科之间徘徊许久,最后他依据兴趣选择了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国际金融专业。家中长辈的一句话打动了他:“以后走向社会你会发现真本事更重要,何必花费一年时间去复读。”

  进校后,吴久锋了解到专科生有机会通过考试转入本科学校学习。从那时起,他下定决心争取读本科。2002年,他成功考入南京审计大学。从放弃复读到进入金融专科院校,再到考入南京审计大学,吴久锋每一次转身都是一次磨砺,他比同龄人更加成熟,不到20岁的他,已经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目标。

  在南审,大部分时间献给图书馆

  自从接触金融专业之后,他就深深地沉醉在金融知识的海洋中。他说:“对金融了解越多,我觉得越来越有意思。”

  进入南京审计大学之后,吴久锋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为了向目标迈进,他把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献给了图书馆。南审图书馆的金融期刊是南京高校中最多最全最新的,除了上课和正常的休息,他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在图书馆浏览众多的金融资讯以及研读专业论文。这种激情和动力源于他对金融行业的深深地憧憬。

  同时,南审拥有高校中数一数二的专业的证券投资俱乐部,可以进行模拟证券投资交易,为学生们提供大量的实践机会,可以为未来从事金融证券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吴久锋也把握住这样的机会,积极参与俱乐部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他也时时刻刻地在关注校外各大金融机构的发展动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进行社会实践考察实习,为毕业后从事金融类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放弃“金饭碗”,在期货领域发光

  2005年大学毕业时,很多同学纷纷选择了“金饭碗”——银行作为自己的职业方向,而吴久锋以敏锐的眼光发现国内金融证券市场即将迎来蓬勃发展期,于是选择了证券业作为自己的第一份职业。

  但在南京独自打拼实属不易,他从最底层客户经理做起,在东奔西跑找客户的半年多时间里,从来都是早6点起,晚9点归,但工作的艰辛、生活的重压并没有压垮他的意志,相反,他把这些艰辛都看作是锻炼自己的机会。

  2007年,吴久锋又以敏锐的眼光,意识到期货在中国刚刚起步,将是金融行业深具发展潜力的板块。与此同时,中国股指期货即将上市,这将为中国期货业开创新的天地。于是他坚定转入期货行业,再次从零开始。经过多轮面试以及三个月的高标准业绩考核,吴久锋以优异的表现顺利进入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进入公司后仍从基层业务干起,吴久锋以其专业的金融知识和业务能力,从客户经理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着。凭着自己永不停息、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拼搏精神,“靠自己”的吴久锋,用6年多时间,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客户经理到高级客户经理、经理助理、经理……现在他已经成了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这十年来,吴久锋的客户遍布江苏、上海、山东、安徽、浙江等省市,共开发客户1000多人。为企业中高层培训普及期货套保知识100多场次,服务江苏多家上市公司。他个人业务连续5年排名公司前列,所在部门从公司最后一名,5年时间成长为公司最优秀的部门。在客户服务方面,他勤奋务实,任劳任怨,工作日每天坚持提前1小时上班,推后1小时下班,周末主动加班,坚持基础工作不懈怠,尽心尽责地做好每天交易策略分析,并将行情资讯及时反馈给客户。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在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人物档案

  人物档案:吴久锋,男,1982年出生。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融期货总部经理。

  毕业初中:江苏省扬州仪征陈集中学

  毕业高校:南京审计大学

  说说我的成长

  不要在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我从小就是一个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的人,喜欢给自己不断的制定目标,然后在完成目标中得到满足。我每天都把时间排得满满的,连周末也是,工作使我感到快乐。说到这些年的学习和工作,就是一个词:不懈怠,不是不敢懈怠,是不愿意懈怠。

  学校这样说

  培养学子的“勤勉、务实”

  南京审计大学是我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为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建校34年来,几代南审人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凝练出“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

  学校已经发展成以审计为品牌,经、管、法、文、理、工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高校。学校教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的学生勤勉、务实,动手能力强,工作上手快,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毕业生主要流向为审计、海关、税务等国家经济监督部门,国内外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

实习生 刘瑞 魏艳灵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蕴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