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强强联手力促粮食行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图)

——江苏省粮食局与江科大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 琳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琳) 411日,江苏省粮食局与江苏科技大学在镇江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江苏粮食产业研究院、江苏粮食行业高级人才培训基地和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在江苏科技大学揭牌成立。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江苏省粮食局局长陈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等出席仪式并揭牌,江苏科技大学校长王自力主持仪式。

    1999年江苏省江海贸易学校(原江苏省镇江粮食学校)并入江苏科技大学,该校此次与江苏省粮食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江苏粮食产业研究院和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既实现了学校办学传统的全面传承,又为学校拓展了新的办学平台。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表示,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将秉承“粮惠民生,食安天下”的高远理想,全面加强与粮食行业企业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科技优势,抓住创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建设好“粮食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大专业,助力粮食行业科技创新,服务粮食行业人才发展成长,为粮食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在发言中希望,江苏科技大学与江苏省粮食局无缝对接,紧密合作,不断推动学校走好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向着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的目标开拓奋进,更好地助推粮食产业跨越式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推动全省粮食产业转型提供更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希望江科大以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和发展粮食相关学科和专业,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和技术服务,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江苏省粮食局局长陈杰表示,江苏科技大学恢复粮食专业本科招生,是顺应大势着眼未来的明智之举,必将助力乃至全国粮食行业的发展。省粮食局将对此给予重点支持,完善教学和研究条件,建设实践基地,强化理论和技术研究,全力支持人才培养和成果应用,促进粮食产业融合发展,旨在打造贯穿粮食全产业链的教科研基地。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成立后,将于2017年正式招生,招生规模120人。

 

 

 

(江苏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