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图书馆里的朗读声

作者:任素梅 李英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素梅 通讯员 李英)随着《朗读者》节目的热播,在朗读亭里诵读一段心爱的文字献给亲朋好友成了一种时尚。4月21日,南京理工大学“书香溢满校园,阅读浸润人生”第九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位于该校图书馆4楼的两间朗读间也正式启用,师生通过刷卡验证预约,均可享受到专业化的朗读录音服务。这是江苏高校首个校园朗读间。

  调音台、话筒、电子控制室……在图书馆一角,记者见到了朗读间的真面目。进入朗读间,仿佛置身迷你版的录音棚。在这里,可以读名家名作、古今诗文,也可以读心灵鸡汤、寓言童话;可以大声朗读,也可以浅声低吟,再配上喜爱的背景音乐,便可录制下来与好友分享。

  在该校图书馆馆长张小兵看来,图书馆里除了有翻书的声音,也可以有朗读的声音。大声朗读,不是照字读音,而是用声音的魅力展现对文字的理解。“朗读间采用特殊材料建造,达到了隔音、吸音和通风的效果。朗读间不仅给师生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朗读录音空间,满足了大家对朗诵的喜爱,还培养了师生的朗读热情。心情好时也可以在里面唱歌呢!”张小兵笑着说道。

  据悉,本届读书节为期5个月,推出了包括“推荐100本经典书目”、打造“真人图书馆”、“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等系列活动。此外,图书馆还专为博导推出借阅服务。图书馆微信平台和电子邮件每月会定期推送新书书目,博导将所需书籍索书号、联系方式及办公地点发送至指定邮箱,注明“借阅图书”,并附上姓名和一卡通号,图书馆工作人员便会与博导联系,将其所需书籍送到办公地点。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