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一堂生动的思政理论实践课(图)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赴徐杨乡中心社区考察新农村建设

作者:胡晓娟 史琪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娟 史琪) 427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该院部分学生代表五十余人,来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乡中心社区,开展“走进现代村改社区,感受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活动。  

  在徐扬乡淮安慈善低碳环保教育中心,该中心是淮安市唯一一家以环保和慈善为目的的公益性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图文并茂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简单快捷的演示,给师生们上了一节环保知识教育、生活垃圾分类、环保酵素制作示范课。“原来环保可以这么简单,平时的举手之劳就可以为环保做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点滴做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推动低碳环保,改善生态环境。

  昔日的农家村舍被现代化的单元楼取代,农民变成了居民、社区街道整洁宽敞、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师生们参观了徐杨乡中心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相关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为了让师生们对新农村建设更加了解,在道德讲堂,徐杨乡政府和中心社区党政负责人还和师生们围绕村改社区历程、党建工作、校社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交流,并就相关问题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参观考察活动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人人出彩”素质教育体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项目化、阵地化和专业化建设而开展的一堂思政实践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师生们更加深切感受到淮安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农村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更积极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参观淮安慈善低碳环保教育中心

徐杨乡政府和中心社区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们交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