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推行大学生核心素质报告书制度

作者:缪志聪 王琳 谢凌燕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 通讯员 王琳 谢凌燕)记者近日从江苏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正式实施大学生核心素质报告书制度,通过精准评价测量,为学生本人、家长、学校相关部门和就业单位提供全面了解学生阶段性素质的参考材料。

  据介绍,该报告以学期为评价周期,将核心素质评价模块划分为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创新创业素质、能力素质和身心素质。学生从进校至毕业共接受8次评测。

  “我们总结多年的人才培养经验,调研100多家船舶企业与近万名毕业生,围绕国家海洋战略,结合船舶行业人才需求特点,得出优秀人才应具备的六方面素质,形成了‘大学生核心素质全人模型理论’。”校党委书记王济干告诉记者,通过精准的评价测量,学校可以对学生的知识结构、成长过程、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精准指导;而通过“大数据”的方式,也可以对学校的各个教育教学环节进行初步诊断,反推学校的改革发展,真正体现“教育面向每个学生”。

  《中国教育报》2017年05月02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