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大学子“读烈士家书、诵烈士祭文”纪念五四青年节

作者:戴世勇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世勇)“百年沧桑,今山河重铸,万物更新。继先烈之遗愿,谱圆梦之新曲,我辈应挺身而出,维护正义,青春热血,报效中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长歌当哭——读烈士家书、诵烈士祭文”五四朗诵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精神。

  为了帮助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大学生党员铭记烈士事迹,自觉弘扬烈士精神,并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特地举办了这次以“读烈士家书、诵烈士祭文、传烈士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早在一个多月前,全支部的十九位学生党员就按照支部的统一要求,每人为一位革命烈士撰写一篇祭文。经过认真准备,同学们精心挑选了左权、朱振汉、周建民、符克等烈士的家书,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江上青、赵一曼、周奋、袁国平等十九位烈士撰写了祭文。“今泱泱中华,翻天覆地,故园新貌,以慰烈士……”这是采编1301班朱猛飞同学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写的祭文,字里行间,流露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张爱凤教授是这次活动的倡议者和发起者,她结合广播电视专业教学实践,采用诵读烈士家书和祭文的形式,既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又培养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可谓一举两得。当天的活动,还特地邀请了扬州新闻广播的主播李毅老师到场进行专业指导,而学生党员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都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