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导师制”提升本科生理论和实践能力

作者:谈 洁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 中国江苏网-《南京日报》

  在刚刚结束的江苏发展大会上,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飞和该院其他32名同学一起,提供随车讲解。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有南大、东大等7所高校,晓庄学院是其中唯一的市属本科院校。

  南京的大型活动很多,在需要志愿者提供服务时,组委会往往首先想到晓庄学院。在校长许承明教授看来,这是学院近年来紧贴市场需求、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必然结果。

  “2020年,南京将建成‘国际软件名城’,届时涉软从业人员达100万人,软件和信息服务人才缺口十分大。”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长伟说,2010年该院首开软件工程专业,并先后联合“江苏微软技术中心”、“东软集团”、“达内集团”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优化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产业需求、资源和优势都纳入到办学过程,“目前这个专业90%以上的毕业生流向了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相关企业,其中不乏有学生被中兴、华为、阿里巴巴等名企录用。”

  记者了解到,紧贴市场需求,今年该校还将开设酒店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商务、复合材料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

  该校旅游与管理学院院长段继业说,截至2015年底,江苏共有星级酒店751家,但目前星级酒店的管理层仍主要依赖国外培养,人才严重短缺。“作为全国特大城市的南京,仅有2所民办高校开设本科层次酒店管理专业,难以满足行业发展需要。”段继业说,新专业瞄准酒店中高层管理人才培养,除了基本的酒店服务技能,英语、礼仪、文学等综合素质在培养方案中也占了相当的比重。

  为了最大程度提升本科生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晓庄学院还在全校范围内实行“导师制”,学生一进校,就配备专业教师为“导师”,随时解决专业上的问题。同时,学校大力建设校内实践及校外实训平台,完善创新创业课程,近年来,每年有数百名学生在全国和省级各类竞赛中摘金夺银,学生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