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实践课(图)

作者:韩 飞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飞)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庭审现场走进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在这里将对一起涉及青少年犯罪的聚众斗殴案进行公开审理。建工学院师生代表在现场“零距离”观摩庭审全过程,接受一堂鲜活生动的普法教育实践课。

  “现在开庭!”一声法槌响,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巡回法庭正式开庭。被告席上是一张年轻的面孔,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法庭经合议,认为证据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当庭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三年。与此同时,审判长分析了被告人的犯罪原因和社会危害性,教育旁听学生要吸取被告人教训,要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犯罪,争当社会有用人才。

  将庭审带进校园,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庭审,同时也能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观摩庭审的辅导员老师感慨到:“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法院开庭,没想到今天如此近距离的观看庭审,让我们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也让我们对法律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观摩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受教育,让我们明白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坚定知法、守法信念,同时也警示我们要拒绝不良诱惑,谨慎结交朋友,遵守校纪校规。”

  据悉,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多年来始终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廉政教育活动,与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共建“普法课堂”,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课堂,争做尊法守法知法学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

(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