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师大教科院团队赴谷里小学持续开展课改教研活动(图)

作者:夏 雪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雪) 6月7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思维导图促师生高阶思维培养的教学案例研究”团队来到南京市江宁区谷里中心小学,开展今年暑期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与学校有关负责人就活动规划与安排进行了商讨。

  “思维导图促师生高阶思维发展”是谷里中心小学与南师大教科院长期合作的课题,每周三都会举办课改研讨活动。思维导图有助于思维的表达,是用来组织和表征知识的工具,能够帮助教师与学生在学习科学等理念的指导下,遵循认知发展规律,借助图像进行学习、思维和记忆。谷里中心小学持续开展这一系列课改活动,提升了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深度学习等方面的能力。

  研究团队观摩了《“我心中的老师”和“我心中的学生”》思维导图主题课。在点评环节中,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进行了“师生互评”。团队负责人曹梅副教授从作品结构层次、呈现方式等方面对展示作品进行点评,以帮助师生更好地应用思维导图、发展高阶思维。

  据悉,今年暑期,该团队将对谷里中心小学相关一线教师进行调查,并开展座谈,了解他们课改过程中的体验与问题,并收集相应的教学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从高阶思维培养和有效教学的维度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