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毕业典礼上大学老师变身“朗读者”(图)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发“订制”折扇、发最后的午餐免费券、同步直播典礼、近十万人围观

大学老师变身朗读者送寄语

毕业生称“母校很用心”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娟) “也是这样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你向我们走来……怎能忘记第一次你走进校门的欣喜……习惯了同学们外出比赛结束后传来的一份份喜报……”6月3日,这些殷切的话语回荡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武进体育馆里,这里是该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的现场。该院七位老师以朗读者的形式为现场毕业生们带来寄语《祝福,伴你前行》,一句句朴实真诚的祝福赢得了台下同学们阵阵掌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毕业典礼从形式到内容都有所创新。毕业典礼现场网络同步直播,当天直播刚开始不到十分钟,就有三万多人进入直播间。截止到6月5日上午,已有近十四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毕业典礼视频。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把制作精美的绢布折扇,扇面上印有学院全景手绘图,并写有代表学院精神的“厚德勤业”四个大字。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位学生都领取到两张免费餐券,可以在学院任何一个食堂窗口消费。

  不少已经毕业多年的校友从直播平台上看到母校如此隆重的典礼,纷纷转发直播链接,甚至有附近校友还专程赶回母校来观看典礼。一位已经毕业的校友表示,离校7年,由于忙于工作,竟很少有机会回学校看看。早上看到微信朋友圈很多校友在转发“高大上”的毕业典礼,于是就专程开车回来,还从学妹那“蹭”到一张饭票,在新装修的工业风餐厅吃了一顿中饭。“母校变化太大了,而且与时俱进利用信息化手段发声。”处处用心的细节让不少同学都表示感受到了母校对毕业生的真心。

  另悉,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有3827名,此外2014年9月进入该院学习的9名首届老挝学历留学生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