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开放大学学徒制“锻造”强专业(图)

作者:成蕾 王铮 朱蕾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蕾 王铮 朱蕾) “师傅,您请喝茶!”伴随着一句敬语、一个深深的鞠躬,江苏开放大学四位老师恭敬地将茶水递到程朝晖、王春两位美容节大咖面前。6月9日,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拜师仪式在江苏开放大学举行。

  “拜师,表面看是一种形式,实则是一种技艺的延续和文化的传承。”程朝晖与王春两位美容业大师对于南京人来说并不陌生。“美容业主要以技能学习和训练为抓手,强调岗位实操能力的培养,因此美容与形象设计相关行业的师徒制由来已久。与业界大牛学习经验是学校教学对接实战的有力方式。”刚刚拜过师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种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践行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式,使得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并发扬工匠精神,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与行业企业最新的技术接轨,又可以在教学过程中引入生产性实训项目,为提前掌握技能、无缝对接工作岗位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江苏开放大学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的开启,使得业界大师能够定期参与学校专业建设,开设学术讲座与技能公开示范,并指导青年教师实践与经营管理方面的实务知识,传授自己的从业心得。学校还将“拜师学习情况”纳入青年教师成长档案,进行定期考核。“在企业高管的指导下,学生积极进行创新与创业活动,学校将给予技术指导与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帮助学生了解行业,传承工匠精神,培育职业素养。”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说。

(江苏开放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