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橙子配肉芒果烧鸡 夏季“清凉菜”风靡校园

作者:孙启迪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启迪) 江苏教育学校食堂菜肴因为经常出现各种“网络神菜”,被学生们戏称为中国第九大菜系。最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推出的三款神菜红遍了淮安大学校园。

  走进学校一食堂,吕大厨正在后厨里切橙子。这位吕大厨是一位“80后”,有11年厨龄的他总有一些新奇的想法。现在手中切着的橙子就是在为他的新菜:橙子炒肉做准备。提到橙子这一新颖的配菜,吕大厨表示说最近天气较热,橙子比较解渴,且味道酸甜、颜色艳丽有开胃的效果。

  除了橙子炒肉外,吕大厨还开发了其他两道“奇葩菜”,分别是西红柿蒸鸡蛋和芒果鸡块。因为品相十足,创意无限,虽然做法上略显奇特,但还是颇受学生欢迎。在炒菜过程中,吕师傅还注意少油少调料,避免过度加热和翻炒,最大限度地保留水果的营养和口感。很多之前听说的学生早早地就来到食堂排队,二十分钟内“神菜”即被一抢而空。

  营养学是该校的一门必修课,菜肴的创新也都建立在营养学的基础上。学校每推出一道水果菜之前,食堂师傅详细咨询营养师并且试菜后供应给学生。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营养学一位教师谢认为,这些菜品的营养价值都很丰富,尤其是蛋白质含量以及一些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很高,而且果蔬皮层下各类天然的食用色素具有抗氧化、抗疲劳、提高免疫力、改善微循环等生物活性作用,适合于夏季学生饮食。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