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苏州大学首办美式橄榄球赛送别毕业生(图)

作者:顾秋萍 丁珊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毕业季的大学校园充满了离别的淡淡感伤与不舍,苏州大学选择了举办一场酣畅淋漓的美式橄榄球赛送别毕业生,给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气氛。6月18日下午,一场名为“毕业碗”的美式橄榄球表演赛在苏州大学东区田径场举行,这也是该校首次举办校园美式橄榄球赛,数百名毕业生们受邀观展了整场比赛。

  比赛场上,全副武装的攻守两方球员身穿蓝色和灰色队服,穿戴着头盔、肩甲等护具,或是带球奔跑进攻、或是冲撞防守和掩护队员,通力协作配合让自己的球队“达阵”得分。随着一枚橄榄球的翻滚起落,球员们激烈对抗,精彩的赛事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橄榄球运动对球员的应变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单是球员身上的一套装备就有20斤重,特别讲求队员们的团队协作,所有的队员在比赛中必须齐心协力,为了达阵这一个目标。”苏大橄榄球队指导老师、体育学院刘卫东老师说,美式橄榄球源自于英式橄榄球,是美国最流行的团队竞技体育运动,每年的“超级碗”总冠军赛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体育节目。橄榄球运动和足球、篮球最大的不同在于,球队不可能凭个人力量取得胜利,每个人在场上都要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互相配合好,所以非常能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

  参与首场表演赛的30多名队员全部来自于苏州大学游骑兵美式橄榄球队,这也是目前江苏省内首支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队。球队组建一年多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体育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文正学院等多个学院的50多名大学生参与,所有队员每周雷打不动地参加4个小时的“魔鬼训练”,除了基础的体能练习外,橄榄球比赛中的站位、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等都要不断训练。这支球队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参加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的比赛。

  苏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四学生戴维是苏大游骑兵美式橄榄球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在离开母校前参加苏大的首场橄榄球赛非常有意义。“学校特别为我们毕业生准备这场表演赛,就是要把橄榄球运动中的团队协作、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传递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即便遇到困难也不退缩,努力完成今后人生中的每一次‘达阵’。”

  相关新闻

  苏大文正学院3000学生今天毕业啦!

  扬子晚报网6月18日讯(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祝仁涛)6月18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该院近3000名学生学成毕业,或踏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求学深造,或自主创业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文正学院院长吴昌政在发言一开始,就向毕业生倡议“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父亲们的感谢与敬意。”“文者文章,正者道德”。文正学院一直以来都提倡学生承担社会责任,而感恩教育和家庭建设是其中重要内容。

  对于院领导的提议,微电子专业甘钰茗同学的父亲表示“没想到”“学院很人性化”。轨道交通顾成林同学的父亲专程从百里之外的老家赶来见证儿子的毕业典礼,他连称“感动”,并表示“(孩子)点点滴滴的变化都历历在目” 信息工程专业许阳同学则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不应该总想着自己,也应该多想想父母,多想想家庭。”

  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将会在毕业典礼上获得院长特别奖表彰。据不完全统计,文正学院今年有近200名同学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但因为时间问题很多同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未寄出。学院考虑到这些情况,特地在仪式上以“拟表彰”的形式也把他们的名单向全场宣读,让大家和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除了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之外,文正学院在仪式上也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仪式开始之前,很多同学并不知道会有这样的“礼遇”。2007届新闻专业毕业生郎坤很是激动,他觉得这是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最好肯定,“我在大学生活总归还是留下了一些东西”。

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丁珊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