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南工大自编自导近现代史情景剧

作者:董 晨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由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中国近现代史情景剧展演在南京工业大学落幕。作为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甲午战争》《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片断在舞台上一一呈现。同学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了解民族独立自强的艰辛道路,体味历史的深沉厚重。

  想出这样创新授课方式的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邱霖老师,当天上台表演的同学都是她的学生。生物工程1603班的张浩伟同学在《西安事变》中饰演张学良,他说,“以前一直是在书上看冷冰冰的史实,这次演出让我对当年的历史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排情景剧虽然比普通课堂要付出更多时间,但我们都乐在其中,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也更深了。”邱霖老师则说,“通过情景剧等创新授课模式,更能适应学生特点,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增强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度。”副校长崔益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实践教学为抓手,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像情景剧这样的探索,就让课堂变得既有深度也有温度,同学们学起来也能入脑又入心。”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