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一张特殊的作业纸

作者:舒媛媛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毕业了,告别母校会带走些什么,又会留下些什么?近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4级研究生许小英来到院系办公室,把珍藏4年的一张作业纸作为礼物送给了学院。

  “这张作业纸对我和我的舍友影响很大。”许小英回忆说:“记得那是2013年的上学期,在完成食品工艺学老师陶谦布置的作业时,我试着用其他方法解题,没想得到了陶老师的肯定,他在我的作业上留下了‘开动脑筋比做对结果更重要’的批语。陶老师写的这句话让我和舍友都很受鼓舞。我们宿舍4个人本来成绩一般,此后,大家都铆足劲学习,本科毕业时1人考上了天津大学的研究生,我和另一个舍友则被保送本校研究生。”

  许小英说,在江南大学学习的7年时间里,她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这是自己人生路上取之不尽的财富。“明天我们将要扬帆远航,是母校给了我们动力和方向。铭记母校教诲,是我们回馈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本报通讯员 舒媛媛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