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大学“爱暖西吉公益支教团”喜迎回族娃娃(图)

作者:李家璠 韩振华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家璠 韩振华) 7月10日,一群兴奋的孩子出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王堡村王堡小学门口。当天是江苏大学“爱暖西吉公益支教团”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的第一天,孩子们结伴前来报道,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好奇与期待。

  “不到30平米的教室很快被填满,两人坐的课桌挤了五个孩子。之前有32个同学报名,结果来了43个,直到中午还不断有孩子过来领取报名表,火爆情况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一位队员告诉记者。

  安置好孩子们后,开班仪式就正式开始了。支教队负责人简单介绍了爱暖西吉公益支教团队的情况,王堡小学的负责老师告诉孩子们要注意安全,并强调了课堂纪律。随后队员们和孩子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村支书也来到现场,叮嘱娃娃们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并对爱暖西吉公益支教团队表示感谢与支持。

  “由于宁夏为少数民族聚居区,这里大都是回族娃娃,他们说话使用方言,第一次见面还有点怕生,自我介绍时声音小小的。我们还需要适应并且接下来的日子加以引导”另一位队员笑着告诉记者,参加支教活动同学们均表示,在未来一个月里,要为回族娃娃们带去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更温馨美好的陪伴。

 

 

 

 

(江苏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