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大学子为“骄阳橙”送去“清新绿”

作者:孔令淑 史亚洁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令淑 史亚洁) 连日来,扬州地区连续高温,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橙色”,已成为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7月17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的同学们主动走上扬州街头,为可敬的“骄阳橙”送去一丝“清凉绿”。

  在位于学校大门口的文汇东路,扫水车刚进行一波洒水,水就蒸发干了。见到环卫工人王阿姨时,她正在路边捡拾垃圾,骄阳下王阿姨布满汗水的脸颊闪着光,不时有汗珠滑落。“阿姨您辛苦了,休息一下吧,我们给您带了西瓜!”一位同学走上前对王阿姨说。满脸憨厚的王阿姨开心地笑了笑,一边接过西瓜,一边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在与王阿姨的交流中得知,环卫工人的工资是每个月2000块钱左右,只是基本够家里开支。过惯了省吃俭用的生活,王阿姨从不舍得为自己添置一双新鞋、一身新衣。王阿姨说,自己做环卫工人之前是农民,早已习惯了头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凭自己的双手干活挣钱,心里也踏实。

  通讯社成员们还为王阿姨准备了冰矿泉水、清凉油和藿香正气水,希望能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丝清凉。“谢谢你们!快回去,别晒着了。”王阿姨说跟同学们告别,继续她的工作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同学们都感动不已。

(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