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翰墨书香 寄语新生(图)

——扬大建工学院录取通知书浸润翰墨书香

作者:田甜 娄可可 霍艺 朱静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甜 娄可可 霍艺 朱静)  7月24日,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从扬州寄出。在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中,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以“翰墨书香”为主题的礼物:一把尺、一支笔和一个书签。这些礼物承载着学院对富有青春朝气的新生的祝福,同时也彰显了建筑学院的传统文化。 

    

  一把尺子,度量建筑的规格,丈量脚下土地;一支笔,勾勒出脑中的建筑,描绘出未来蓝图。一把尺、一支笔时刻体现的是建筑精准与艺术,展示的是建筑的灵魂。 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设计是要告诫新生:身为建工人,要珍惜大学里美好的时光,要时刻不忘初心,要永褒对知识的热忱。 

    

  杜甫诗云:“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录取通知书里还有以“翰墨书香”为主题,配以独具建工特色的书签,图案以建工学院行政楼为主体,上方为校徽与院徽,右边配以校训与院训。 

  值得一提的是书签的制作过程,所有图案均是用工程专业软件CAD绘制、激光雕刻成图。一个简单的图案,传达的不仅仅是建工学院对新生的祝福,更是体现建筑的专业性、艺术性,让同学们产生专业自豪感与认同感。 

  一份录取通知书,三件意味深长的礼物,同时传达了学院对学生们满满的期许:要弘扬建筑文化,做品正基实的建工人。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