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教师节的暖心“生日面”

作者:杨频萍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 《新华日报》

  热气腾腾的阳春面起锅,浇上特制的芹菜肉丝浇头,盖一只外酥里嫩的煎蛋,最后配上猪骨高汤,一碗碗鲜香扑鼻的免费“生日面”,就是南京理工大学为全体教职员工准备的教师节礼物。

  9月8日中午,前来吃面的教职员工济济一堂。学校在教工食堂特设两个窗口,由专人负责煮面和盛面。包括面条在内的所有备料全部由后勤饮食服务公司制作,单单准备500斤面条就花费近一周时间,猪骨高汤经过4个多小时熬制才喷香出锅。短短2个小时的午餐时间里,共有1000余碗面送到教职工手中,代表了全体后勤人员对教职工最真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除了“生日面”,另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来自南理工学子,“万分荣幸遇到你们我的老师,让我变得不再幼稚不再无知,我发誓要让自己不断变得更加励志,混出名堂凯旋再给你们写一首赞美诗。”清澈又极富节奏的说唱声回响着,这是南理工广播电视学大三学生蔡伟华在录制她改编的歌曲《赞师》。这首改编自《中国有嘻哈》参赛歌曲《Time》的说唱歌曲被她和她的同伴赋予了新的歌词,成为教师节的特殊礼物,通过学院“设小传的心声活”平台送给了老师们。这样的礼物让老师们感觉惊喜。

本报记者 杨频萍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