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南大学为新生带来大学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朱 伟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伟) “读大学的意义是什么?”“食品专业对‘健康中国’战略到底有多重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食品学人?”开学伊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集体走上讲台,为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堂思政课。

  做有态度、有情怀、有魄力的“江南食品人”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经历风雨洗礼,到底沉淀出了哪些独特的精神气质?”院党委书记向琪老师把这种独特的气质归纳为三个方面——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勤于思考、善于创新;使命担当,产业报国。她勉励2017级新生,作为江南食品人的一份子,带着这份荣光传承食品学院精神品格和文化基因,应当要有追求真理的毅力,经国济世的情怀,知识分子的品格,承担起实现食品产业强国梦的历史责任。

  “你们所学习的专业关系到整个国民的健康安全”

  “你们所学习的专业关系到整个国民的健康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院长刘元法教授告诫2017级新同学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实现绿色、美味、营养、健康中国,是所有食品人追求的共同目标”。他指出,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在全体江南食品人的努力下,食品学院科研创新能力与产业服务水平正在全面提升,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他希望全体新生在食品学院的广阔平台上发挥才华,施展抱负,不要辜负珍贵的学习时光,抓住机会培养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

  “进了大学就轻松了?”

  “你们在高中期间听到的最大的谎言就是——进了大学就轻松了!”院党委副书记张文老师的开场白给新生敲了一记警钟。他向新生们介绍了食品学院学生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学院的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党建、专项工作和特色资源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入党、奖励资助、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情况,特别强调了考试纪律与诚信问题。他希望全体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到有目标、有规划、有行动,以饱满的姿态开启人生新征程。

  树立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

  “学品如人品”,副院长周鹏教授为2017级新生做了题为《筑梦江南,放飞理想》的专题报告,开篇就指出,“做学问和做人一样,在道德上,一点都马虎不得!”随后,他还从食品学院的研究生规模、导师情况、研究平台、实践活动、出国交流等方面分别介绍了的情况,告诫2017级新同学科学研究要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希望同学们培养优秀的人格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江南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