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药大学子自制中药月饼寄家人(图)

作者:姜晨 郑诗翌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晨 郑诗翌) 9月27日,近200枚由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学生精心研制的“居家”版中药馅月饼出炉,它们将代替中秋佳节不能回家团聚的药大学子,快马加鞭“奔赴”远在千里之外的各自家乡的中秋团圆宴上。

  “中药月饼的特点在于既好吃又滋补。”作为同学们的“知心姐姐”,该校中药学院中医药教研室主任王秋老师坦言:“药食同源,对应秋季干燥应以滋阴润燥为法的时令特点,我们这次精选了百合、山药、板栗仁、芡实、莲子、枸杞子、核桃仁、松子仁等八味中药材,其余药材以磨粉添加。家长们一定会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和外面买的很不一样!”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大二学生曹柯欣说,“爷爷身体一直不好,市面上购买的月饼或多或少存在含糖量高、添加剂超标等问题,每次爷爷都不能吃得尽兴。而今年自己亲手制作了这些月饼,一方面是遥寄相思,弥补路途遥远不能回家的遗憾;另一方面更绿色、更卫生、更健康的月饼能让爷爷吃得开心,家人也更加放心。”

    据悉,该校中药学院的30名大学生亲手制作的近200枚中药月饼,将陆续被发往海南、陕西、河南、浙江等15个省份,在中秋佳节之前跨越千里“奔赴”各同学们的家乡,弥补他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共度中秋的遗憾。

 

 

 

(中国药科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