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淮安信息学院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作者:黄君录 李普前 发布时间:2017-10-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君录 李普前) 又到一年开学季,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探索实行了一系列教育精准扶贫新举措,对来自贵州、青海近300名贫困家庭新生全额资助在校三年学费,资助总额达410多万,为贫困新生开启了一条通往接受优质高职教育的大门。

  迎新当天,学校领导来到学生宿舍亲切看望贫困新生,给当天生日的贫困新生献上一份精美蛋糕,并为他们准备了一份包括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慰问金和生活补贴的“爱心大礼包”。该校党委书记裔大陆对记者说:“只有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平等的成长与发展机会,帮助他们提升人生价值、努力回报社会,才能阻断贫困代际相传的根源。”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图书馆助理馆员、助理班主任等20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通过这些岗位我可以赚取一些生活费,还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开学第一课,电子工程学院的小林同学就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填写了一份《“五导向”学生素质提升手册》。通过数据汇总比对分析,认真研判贫困新生的发展方向和成长需求,为他们科学制定培养方案,私人订制、量身打造个人成长菜单。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朱静介绍说:“学校为每位学生都配备了自己的人生导师,搭建起心理咨询与教育平台、资助育人教育平台、公寓管理与服务平台、职业人文素质拓展平台等,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搭好桥、铺好路,不仅解决学生经济贫困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以上平台解决学生能力贫困问题,助力学生职业成长”。

    据悉,该校鼓励受资助学生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培养学生感恩回报等优良品德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和社会责任心,不仅帮助贫困生“经济解困”,同时助其“心理解困”。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