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云上”习得十九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虽然已经闭幕,但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薛济民依然脚步急促,因为他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他在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传达给更多的党员群众。11月1日,在江苏开放大学报告厅里,一个连接着多媒体设备的屏幕格外显眼。当薛济民走进挤满了348人的报告厅时,同时看着他的却远远不止这里的348双眼睛。

  这是一次覆盖多个市县、跨越数百公里的实时“云报告”。薛济民的报告正通过该校“云教室”系统,穿过省内的山河湖泊,展现在全身各市县开放大学党员代表和师生的面前,共有近万人同步在线收听收看。据悉,此次使用的“云教室”系统于2014年9月开始调研,并进入试点建设阶段,目前已与市县开放大学多个“云教室”实现互联互通,基本实现了双向互动教学、课堂实时录制、网络直播教学、远程论文答辩及分中心管理等功能。

  “江苏开放大学是我省‘最大的大学’,要更好更快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到老百姓的心目中,江苏开放大学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司法界的党代表,薛济民的工作领域似乎与江苏开放大学没什么联系,他却将返宁后在教育领域的第一场报告放在了这里。他说:“法律事关国计民生,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离不开每一个人知法、守法、用法。江苏开放大学拥有系统办学的优势,他的学子遍布全省。”法治新判断、新思想,成为薛济民报告中闪亮的“音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鼓舞着师生们。薛济民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都做了深度的解读与阐释。

  记者了解到,江苏开放大学还利用远程教育与社会教育的优势,通过开展多场次思政教师集体备课、回看十九大报告现场及“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等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通过覆盖全省的远程学习平台体系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全省党员群众。

(江苏开放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